close

 

「天使遺留的筆記」

我想我又選擇了一本會讓我揪心的書

艾蓮娜-一個五歲的小女孩

在她生命正要起步的時候

卻得了腦癌

她一天天的失去說話能力

視覺範圍漸漸所小

但她卻不吝留給家人愛

她偷偷地將那些紙條藏在家中的每一個角落

在她離開後

家人還可以收到她的禮物。

其實這本書我沒有看完

因為每看一次

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一次

斷斷續續的看

反反覆覆的哭

每次

我看到電視播出父母虐待小孩的新聞事件時

總會不禁懷疑

這些人的心是甚麼做的

看到小孩那麼可愛無邪的臉

為什麼還會下那麼重的手

雖然有時我也快被我家那些小子

逼到快瘋了

我想這本書影響我最大的是

是怎樣的智慧和力量

讓這家人以積極及正向的態度

面對重大痛苦

還能不斷散發愛的光芒

原本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的心情很低落

但現在都轉為感謝

好好留住生命中每一個簡單的片刻

 

『我們永遠都祈禱會有奇蹟,但現實是我們也必須為了不可避免的事情做好準備,同時,我們也學到人生的優先事項為何,以及專注於家庭更勝於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