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給自己的定義是膽怯、懦弱、自卑

自卑-因為我的學歷不高

我只有高中畢業而且我長得很平凡

膽怯-我不太敢跟人交談

尤其是在交談中直視對方的眼睛

懦弱-不敢跟別人說心中的想法

哪怕明明是我對也不敢跟對方說

很好笑喔

是阿!我就是這樣

可是慢慢的不一樣了

雖然進步空間不大

雖然年紀大了才勇敢一點點

雖然別人對我的評語依舊是不佳

但我相信我會不一樣

現在我敢一個人搭車去高雄

在60人的會議時能說明業務的進度及落後原因(雖然心中還是怕怕的)

在與民眾溝通時能完整表達立場


有一位版主推薦了一部電影──【The 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

它的劇情架構出人意料,證明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改變,也可能帶來難以停止的大災難

故事敘述年輕人伊凡(艾希頓庫奇 飾演)因為自幼心靈受創

導致他經常昏倒、喪失短期記憶力

由於他從小就失去重要記憶,因此所有人生大事似乎都消失在黑洞

長大後,他一心想要擺脫童年陰影的困擾

在一次偶然意外中,他發現了時間旅行方法

可以回到過去,讓他佔據自己童年的身體

雖然他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卻決定要把握住機會,改變過去

企圖矯正發生的錯誤,避免目前破碎的人生

但是,「過去」真的能被他改變嗎

「命運」真的能一手掌握嗎

健健的他發現,每當他回到「過去」所做出的任何一絲努力

都會使「現在」的生活受到波動,導致更多的連鎖反應

這一切的改變如同滾雪球般,終於造成了難以挽回的毀滅

於是,他一再回到過去,拼命和時間賽跑,試圖彌補這樣的傷害......


不知在哪裡聽過一個理論-一隻蝴蝶在北京奮力拍動翅膀,會在地球另一端造成颶風

從另一個角度想現在一個小小的改變,都可能在你的未來造成極大的影響

所以不要 忽略現在所做的任何一個小小的決定

看完電影,心中有莫名的衝動

如果我更早了解自己的缺點、改進自己的缺點

現在的我是不是會更不一樣

不過,對於現在我充滿感激

因為感恩現狀才能努力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